江油市2024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2024-04-16 09:19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4日,江油考区2024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江油实验学校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2500余名考生参考,动用考务人员100余人。

部门协作,考试保障有力。江油市招考委统筹本次自考工作,招考委领导坐镇指挥,绵阳市教育考试院和江油市教体局领导驻点巡考,宣传、保密、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工信、电信、移动、电力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面做好考试宣传、试卷安全保密、综合环境整治、医疗卫生服务、供电网络保障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规范培训,考务组织有序。江油市教育考试中心按要求遴选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并集中组织分岗分类考务专题培训,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执考;考点学校精密安排,考务人员严格履职,规范执考,考务操作准确无误,本次考试秩序良好。

人防技防,防控措施有效。江油市教体局统筹做好防范手机作弊工作,增设手机集中管理(存放)处,落实专人专岗加强手机管控。本次考试采取智能安检门、人工安检、5G信号屏蔽仪及降低基站频率、无线信号监测等6条防范高科技作弊措施,确保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把好考生入场安检、身份验证等关键环节,本次考试考风考纪良好,无违规替考、高科技作弊及其他考试违规违纪行为。

全程指导,服务考生有心。考前,江油市教育考试中心安排3名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考生电话,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及时为考生答疑解惑;提前通过短信方式提醒自考考生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不得带入考点(警戒区内)的要求,鼓励考生不携带手机参考。考试期间,考点设置了手机等禁带物品集中存放处26个,选派26名考务人员集中为考生保管禁带物品。考试后,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告知考生成绩发布以及查询等信息,切实做好服务考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