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2023-01-31 09:40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30日,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夏虎森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优结构”“补短板”“强队伍”“兴质量”“求发展”“守底线”为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扎实推进各类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助力江油教育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控。要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提前谋划部署完善方案预案,做好开学后校园防控、师生健康监测、师生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二是夯实稳定根基,落实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要严格放假时间管理、抓好教学用书入口、落实学籍管理制度、上好开学第一课,平安稳定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构筑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开学安全检查制度,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积极排查化解信访稳定风险矛盾,全力保障教体系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教学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丰富德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实践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提高终身学习供给水平、打造特色项目学校,助推江油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规范办学行为,优化学前教育水平。要不断提升学前教育规范程度、持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全力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复查工作,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美好期待。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工作走深入实。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建与学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四是树立法治理念,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稳妥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健全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主题活动、规范教师从教职业行为,不断提升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五是聚焦体育美育,推进各类活动开展。要丰富活动载体,提升美育水平,深化体教融合,实施全民健身行动,推进校园女足“江油模式”实践,增强发展后劲,统筹办好各类特色赛事,丰富广大群众体育生活。六是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动后勤基建。要规范财务后勤管理、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强化工程项目建设力度,高效推动学校后勤基建工作有序运行。七是突出督导重点,切实发挥“利齿”作用。要加强学校内部督导体系建设、强化重点工作专项督导检查,以专项督导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审视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办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