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总结会

2022-01-25 13:36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1日,市教体局召开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总结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冯正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绵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负面清单》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通报了江油市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评估等级结果。

会上,冯正涛分析了当前校外培训面临的形势和背景,对各校外培训机构按要求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培训机构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校外培训的新常态,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加强行业自律,办出特色、凸显品质。他强调,各培训机构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坚持公益性原则,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重点加强对从业人员和培训材料的管理,严把从业人员入口关,切实做好入职查询和资质审核。他要求,各培训机构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管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演练体系,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总结了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各项工作,通报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布置了2022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相关工作,并对寒假期间严格执行“双减”政策要求、规范办学行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门管控和人员排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教体局教育二股、安信股相关人员,全市现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