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闯关助“双减”,快乐学习增质效

2022-01-13 09:45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部署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切实降低学生考试压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江油市各小学积极探索、锐意创新,将学科素养和综合能力深度融合,以“模块游园”为主题,多形式开展一二年级学生无纸笔测试活动。

测评中,孩子们神采奕奕、自信勇敢,在老师创设的游戏情境中尽情地展现自我。一个个生字、一首首古诗诵读得有滋有味,看图说话和口语交际更是不在话下……整个过程孩子们既紧张又兴奋,脸上纷纷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全市各小学全面聚焦学科素养,将多个学科有机融合,多维度、多角度、多视觉测试学生对知识的运用能力和综合发展能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真正达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素养为目标”“以课标为依据”“以情景为载体”“以评价为引领”的测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