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校外实践基地(方水小学扎染工作坊)成立仪式

2022-01-07 15:24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校外实践基地(方水小学扎染工作坊)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江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方水小学授牌,详细介绍了实践基地的设施结构和功能配置,并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宣讲,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扎染活动,学习多种扎染方法,认识和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赓续传统扎染工艺。随后,江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到扎染工作坊学习扎染技艺,通过“讲解+示范+实操”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扎染魅力。

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巧手染制了布袋、抱枕、头巾.....别具一格的花纹和与众不同的色彩搭配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美”的理解,看着手中独一无二的作品,孩子们脸上纷纷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江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实践基地(方水小学扎染工作坊)的筹备历时4个月,从设施设备采购、环境创设、课程设置等每一个环节都作了细致安排、精心布置,旨在打造高品质校外实践基地,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扎染艺术之花绽放在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