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第三届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大会

2020-07-21 09:47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第三届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大会在江油外国语学校召开。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乐,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勇,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长印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名师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对新一届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提出了新的要求:名师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工作室要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和名师的“孵化园”;各工作室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紧紧围绕 “四个一”,带好一支队伍、抓好一项研究、辐射一片区域、出好一批成果;相关单位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工作室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会议要求,工作室全体成员要牢记党和人民对美好教育的期望,创新工作、锤炼技艺、早出成果,努力为江油教育内涵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总结了第二届名师工作室工作、表扬了先进个人,新聘任的工作室领衔人作了愿景规划和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到成都市龙泉驿区教科院副院长周兆伦做了《助人自助,促人自悟》的专题讲座。

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教育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及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共计2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