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办依法治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2020-04-08 09:08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3日,江油市依法治校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在市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冯正涛、办公室主任邱娟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冯正涛作了《遵纪守法,做新时代好老师》专题讲座,从三个层面向学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一是精准剖析了十类法律基本概念和术语;二是从教育工作职业角度介绍了《教育法》《义务教育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知识;三是从社会生活和校园生活角度选取《侵权责任法》《著作权法》《刑法》等法律条款进行阐释。

本次培训邀请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冯昊鸣、市教体局法律顾问何开强律师先后作了《依法治校之未成年人保护》和《依法治校之矛盾纠纷处置》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校园纠纷处置”热点话题,结合实际案例,从法律层面对学校应如何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害、学校伤害事故如何处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学校依法治校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参考借鉴。

会上,太白中学、华丰初中、胜利街小学、人民街幼儿园4所学校先后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管理”“依法治园、规范办园”主题与参培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探讨。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120余名法治专干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