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做好马拉松交通保障 确保选手高效便捷参赛

2024-03-29 17:0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坝菌菇酱油•2024年“太白杯”江油马拉松暨“跑遍四川”绵阳站赛事将于3月31日热力开跑。万名奔跑者将在赛道上迸发激情,挥洒汗水和活力。为确保本次马拉松赛事顺利进行,江油市充分发挥交通资源协同优势,以高质量的城市客运服务,保障高水平的城市马拉松赛事。

一是协调公共交通,合力安排运力保障。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公交、出租、客运公司做好相关工作配合,根据赛事安排调整优化方案,增加5条赛事专用线路,为参赛选手集结和疏散工作服务,为马拉松全线提供运输保障。

二是凭证免费乘车,全线接送参赛人员。赛事当天,全市256台出租汽车、106台公交车全部参与马拉松活动,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和志愿者可凭参赛号码及相关证件在活动期间免费乘车。

三是做好车辆检查,保障车辆技术安全。全面排查参运车辆技术状况,选调技术精、作风硬的驾驶员参加服务保障,做好人员安全运营优质服务培训,以保障选手高效便捷参赛。

四是改装车辆外观,弘扬江油传统文化。选用江油李白文化、哪吒文化经典主题,对赛事专用公交进行清扫和改装,车厢整体整体色调以海蓝、鲜橙为主,呼应外车身涂装,车把手、车内装饰都换成了统一的风格,作为本次马拉松赛事线路专用车,这批公交车将以崭新的面貌“燃情开跑”。

(拟稿:胡果 审稿:梁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