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严控秸秆禁烧 以“交通蓝”守护“江油蓝”

2023-06-07 16:36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秸秆禁烧工作部署要求,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环境污染,江油市交通运输局“三到位”做好秸秆禁烧督导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要求,严厉打击秸秆焚烧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执法,积极联合属地乡镇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最过硬的作风开展秸秆禁烧巡查、监督工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达成。
二是巡查到位,强化属地管理。实行“全覆盖、不定期”巡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联合乡镇网格员加强对公路周边及田间地头的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
三是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联合属地乡镇充分利用执法车喇叭、进村入户发放禁烧宣传单等形式,倡议群众以身作则,落实秸秆禁烧。同时,结合“5.26”爱路日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愿烧”的意识,使露天秸秆禁烧成为行动自觉,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净土保卫战。
5月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6幅,及时制止焚烧行为1起,秸秆禁烧取得了较好的管理效果。
下一步,“交通蓝”将持续加大露天焚烧的巡查管控力度,同时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进一步共建共享“江油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