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重污染天气下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

2023-05-24 11:14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减缓臭氧污染影响,加大挥发性有机物精准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加强重点行业帮扶指导和暗察暗访。连日来,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重污染天气下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查验江油市辖区内的维修企业维修企业烤漆房的废气处理系统,执法人员深入了解辖区内维修企业在用喷烤漆房的具体情况,严禁漆房违规使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无资质的喷烤漆房,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当场关停,整改完毕后方可开工。对问题反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二、三类维修企业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本次行动从5月15日开始,共持续7天,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一、二类维修企业27家 ,检查三类维修企业20家,查处喷烤漆房超范围经营5起,处罚5起。接下来,我局将保持常态化巡查、定期开展集中检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拟稿:徐雪妮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