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强化冬季交通执法安全工作

2023-01-03 16:44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专项整治禁违法。严厉打击违法占用公路、损坏公路及附属设施、擅自在公路建筑控制区修建建筑物等影响公路安全通行违法行为。查处违法占用公路行为13处,办理损坏公路安保设施案件4起。

(二)联合治超出重拳。多部门联合开展公路超限超载和抛洒污染专项整治,江油市交通运输局主动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采取不定时、不定点、错时执法的方式,全面织牢交通安全运输网。检查货运车辆3000余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案件6起,卸货200余吨。

(三)强化巡查保平安。加大对国省干线的巡查力度,重点对公路护栏、警示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出行。巡查公里里程4000余公里,设置临时警示标志6处。

(四)普法宣传进企业。深入运输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督促企业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规范车辆出厂行为,力争让每一位从业人员从思想上、意识上重视冬季运输安全,防患于未然。开展“送法上门”普法宣传5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拟稿:涂磊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