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公路管理所加强冬季道路养护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3-01-03 16:4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路域环境整洁美观,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结合管养公路实际,把除雪防滑、公路安全设施维护、桥涵边沟排水顺畅、路面病害处治等作为冬季公路养护工作重点,及时安排部署,不断加强养护。

一是加强排查准确掌握道路运行状况。

严格落实公路巡查制度,坚持每天上路巡查,遇有雨雪天气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对隧道、急弯陡坡、长大下坡等事故易发路段的监控,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和处理。共出动巡查人员360余人次。

二是加强冬季预防性养护及时消除路面病害。

加强冬季公路预防性养护,对新出现路面坑槽、沉陷、松散等影响车辆通行的病害及时采用冷补料进行修复,保证道路通行质量。共计修补路面3100平方。

三是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水平。

在厚坝机养中心,备足防滑料和融雪剂,做好打冰除雪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消除道路险情,补充冬季道路养护应急抢通物资。已储备工作用盐100袋、无水氯化钙120袋、抢通机械3台、应急车辆4台、警示牌50个等。

(拟稿:薛雅琴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