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户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 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环境

2022-05-24 15:26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网约车监督管理,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5月23日下午,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上户约谈万顺叫车、绵阳君顺商贸有限公司(滴滴出行)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法规范经营,维护行业安全稳定。

约谈中,执法人员通报了两家平台公司存在的违规派单、网约车线下拉客等违法违规现象,并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内部管控,根据业务运营特点,开展系统性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教育和宣传引导。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平台车辆和驾驶员日常教育管理,督促网约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运输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严禁线下揽客、站点候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三是要要求网约车驾驶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规范经营、文明服务。(拟稿:赵静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