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来(返)川人员查验、做好“五一”出行服务保障

2022-04-28 09:28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四川省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召开公路来(返)川人员核酸检测“入川即检”暨“五一”假期公路出行服务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江油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剑,交通查验点属地乡镇主要负责人,交通运输组各成员单位、九绵高速公司、高速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在江油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解读了《优化细化省界地区来(返)川人员核酸检测“入川即检”分类管控措施》《货车司机服务管理“六条措施”》和《高速公路“入川即检”操作流程及“五一”假期高速公路运行模式》等最新查验和通行标准,安排部署了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保通保畅相关工作。

省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江油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五一”期间公路出行服务保障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查验流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拥堵。

最后,薛长灏副市长就做好交通卡口查验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高度紧张起来,确保“五一”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应急准备、完善保障方案,着重增加值守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搞好培训,及时向一线人员传达最新查验政策标准,切实提升基层防控工作水平;四是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保障道路畅通,提高通行和转运效率;五是落实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保障生物物资、防控物资充足,切实将查验人员的风险降到最低;六是热情服务,加强舆情监测,及时收集和解决货车司机述求,正确引导司乘人员配合做好交通管控措施。(拟稿:李禹岑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