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切实履行执法检查工作职责

2021-06-29 16:3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贯彻落实江油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江油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江油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于2021年6月16日至6月24日对全市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三级以上客运站场、危化运输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普通货运企业进行了执法抽查。

在此次检查(抽查)过程中,综合执法大队对江油市8家危化运输企业、8家客运公司(客运站)进行了上户检查,抽查普通货运企业5家。向企业传达省、市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重点对于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运输车辆动态监控情况抽查危货道路运输落实电子运单制度、罐式车辆罐体清洗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车辆技术状况检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车辆40车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企业21家,检查发现安全隐患8起,已整改验收1起,其余存在的隐患正在整改过程中。

下一步,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按照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跟踪督促企业存在的问题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拟稿:刘柴    审核: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