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客运开到家,造福百姓暖人心

2020-08-07 13:2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切实解决好广大农民群众出行难、车难、乘车不安全的问题,进一步满足群众安全、经济、便捷出行需求,江油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组织我市客运企业开通了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预约式响应服务。通过班线客运、公交、预约响应式服务、定制包车等方式,目前我市境内全部建制村已完成通车任务。

精准安排,强力推进。通过对全市23个乡镇进行摸排考察,梳理出100个农村客运网络未能覆盖的偏远建制村,由5家客运公司分片区提供预约式响应服务。营运车辆统一印上“预约响应农村客运”的服务标识,“五有”(有电话、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有台账)为标准,确保出行群众“一人也要运、一人也不落下”。同时,在各个建制村共设立预约式招呼站牌100个,方便群众集中统一候车、乘车。

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通过入户走访、乡镇赶集等形式,广泛宣传建制村通客车预约响应式服务。在各客运站、乡镇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利用U盘存储音频资料在200余辆客运车上、客运站、乡镇及村委广播站滚动播放建制村通车宣传语音;发放印有乡村客运预约式乘车的购物袋、扇子、宣传单等资料20000余份,并对群众耐心讲解,提高了乡村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拟稿:李波   审核:张明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