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确保汛期安全运营

2020-05-21 11:4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年汛期已至,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坚持以防为主的指导思想,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我市出租车行业和分管货运企业防汛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客运和货运安全

5月6日以来,江油运管所深入全市四家出租车企业和普货运输企业,逐一进行防工作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在汛期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要落实防汛抗责任做到充分准备、有效应对。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失职、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督办问责和追责二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防汛和救灾的具体措施,全面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避险抢险准备三要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和信息畅通遇有汛情、险情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五要建立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做好防汛应急抢险物资储。六要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使他们掌握汛期安全知识和措施,保障行车安全。

目前,各出租车公司和普货运输企业都制定了防汛抢险工作预案,成立了防汛组织领导机构和防汛抢险队伍,储备了必要的防汛抢险物资,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江油运管所将加强对出租车企业和普货运输企业汛期安全工作监管,指导和督促有关企业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落实安全整改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拟稿人:李虎   核稿:张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