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加快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2020-02-24 14:5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2月19日“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刚在19日晚立即组织召开紧急工作会,对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及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1、明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敢于担当。以复工复产为重点,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同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转段”攻坚战,当好稳定经济增长“先行官”。

2、加快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一是要把好开工复工的防疫关,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加强工程管控,加强施工人员管理。二是要落实项目开工复工清单制管理制度,重点工程(九绵高速、中绵复线、香八路、S209线二郎庙-雁门段)2月底前续建项目要全部实现复工,3月10日前所有项目都要实现全面复工。大中修项目、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需整改项目要纳入实施计划,并按计划及时开工建设,把控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做好完工项目的验收审计工作。三是要加快项目入库和新项目的前期工作,强化战略谋划,进一步加强规划对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储备增量,做好审批流程和开标工作,全面完成“开门红”任务。力求通过加大力量投入、调整时序进度、统筹压茬安排,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新项目开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截止2月20日,我市4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已开工复工3个(九绵高速已开工复工2个标段,投入施工人员157人,投入各类施工机械45台。中绵复线已开工复工1个标段,投入施工人员41人,投入各类施工机械2台。香八路已开工复工1个标段,投入施工人员20人,投入各类施工机械6台。S209线二郎庙-雁门段2月底前全部实现复工)。

(拟稿人:黄强 审稿人:张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