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落实“三大”行动 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2020-05-12 14:34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现有下属党支部11个,党员193名。为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执法局党委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活动,发动系统党员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

志愿服务行动践初心。引导党员将为民服务初心具化于行,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从局属各党支部选取20名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志愿者到联系的大河坝社区、昌明社区开展清洁卫生大整治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810余人次;树造城市管理为民、行政执法利民新形象,在城区学校周边、临时市场、公共广场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32个,为过往市民提供便民服务1800人次。

脱贫助力行动办实事。集中力量、定点扶持,从助力生产、解决问题方面深挖细究,把紧决战决胜攻坚关。严格落实“三捆绑”政策,定点向贫困村提供帮扶资金2万元;采取以购代捐的形式,预定布拖县农副产品8.84万元,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增收。各支部党日主题活动新增脱贫攻坚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参与帮扶的积极性,5月9日,机关二支部党员到林镜村产业园为1000余棵果树义务锄了草。

反思整改行动求实效。在系统开展“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活动,通过学习稳思想、反思促整改、清单明思路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对系统党员、职工的正向激励引导。局党委、局属各支部召开动员大会10场,凝聚了思想合力;局党委向系统干部职工、各党支部向支部党员发放征求意见表170余份,全面征求在党性观念、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8条,制定整改清单10份,明确责任与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拟稿:雷倩,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