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切实做好分类垃圾收集点设置工作

2020-04-16 09:49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范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市执法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需建设完成乡镇531个分类垃圾收集点设置,其中垃圾分类收集房400个,分类垃圾桶2600个,并根据各乡镇实际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及分类垃圾桶进行具体分配。

为发挥好专项补助资金最大效益和分类设施作用,切实做好分类垃圾收集点设置工作,一是结合实际,做好示范。各乡镇要充分履行生活垃圾治理的主体责任,规划点位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人口居住密度、生态保护区、农业产业园、示范村和示范点优先的原则,以达到集中连片效果,起到垃圾分类收集示范作用;二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多种渠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力求做到宣传全覆盖,提升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三是专事专人,落实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分类垃圾设施的使用和维护,承担日产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和转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并保持垃圾分类房的外部清洁。

拟稿:夏艳梅   核稿:邹小斌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