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护学暖心行动,为开学保驾护航

2020-04-09 09:19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日起,我市中小学有序开学,广大师生陆续返校。特殊时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防控、整治两手抓,切实做好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设立“护学岗”。由执法二大队在城区中、小学校周边设立15个“护学岗”,每岗安排3至5名执法队员,负责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管控,清理各类游商小贩、坐商出店行为460余次,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320余次,有效的整治了校园周边的秩序。

开展志愿服务。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分散至各校区周边,在配合执法队员开展整治的同时,积极主动开展志愿行动,为需要帮助的学生、家长及老师提供搬运行李、维护现场秩序等服务;发扬雷锋精神,主动作为,为2名在人群中走散的小孩找到了家人。

加大保洁力度。增加学校周边的清扫保洁人员数量及垃圾清运频次,将日常的普扫调整至重点清扫,安排2名清洁工定点值守,及时发现处理暴露垃圾,增派三轮清运车不分时段的收运垃圾,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

拟稿:雷倩   核稿:魏轶川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