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工农街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2019-07-17 12:52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有效缓解我市工农街商居矛盾,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小区居民、经营业主及消费者“和谐共生”,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工农街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工作。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宋进勇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听取工农街现状调研汇报,研究讨论集中整治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张剑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绵阳电视台7月11日播出的《阳光问廉》——江油市工农街特辑。通过短片,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到工农街商居矛盾现状,深刻认识到开展集中整治的必要性。

针对整治工作,宋进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要正确把握“环保好吃、好吃和合、势在必行”工作思路,准确“法定职责必须为、民意民心不可为、政府承诺必兑现”的定位,限期整改困扰工农街多年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三大突出问题”;要统筹兼顾“地方特色与地域环境、小区居民与经营业主、生存环境与生活质量、管理执法与服务群众”四者间的利益关系,采取“德治+自治+法治”工作模式,彻底整治工农街突出问题。二是要明确思路,分解目标。围绕“立足治理、守住底线、提升品质”总目标,广泛发动小区居民、经营业主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组建行业协会、社会监督员和联合执法“三支队伍”,并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督制约机制,杜绝整治问题反弹。三是背水一战,务求实效。市级相关部门、涉及乡镇(街道办)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建立任务、责任、时限“三张清单”,立即行动、履职尽责,确保整治工作尽快见效。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坝街道办、长城街道办、滨江社区、南二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拟稿:雷倩,审核:康建勇,报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