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信件编号: 2024012415200249KQI 来信时间: 2024-01-2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信件内容: 你好,想咨询一下,现在江油市关于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是如何实施的;哪些人员能够领取奖励;符合奖励的独生子女父母应带什么资料在哪里领取。感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卫健局    办理时间:2024-01-26
办理意见:
市民:
        您好!来信收悉,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现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政策解释
        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的实施意见》(川卫规[2022]1号)文件要求,奖励扶助对象应是同时具备四个基本条件的已婚农村居民。(一)本人为农村居民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统征统转的农转非,不纳入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二)本人或配偶曾经生育子女,本人及配偶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三)本人及配偶现存一个子女,或现存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四)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8周岁(藏区男性、女性为年满55周岁)。
        二、申报提交资料
        (一)本人常住户籍常表;(二)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三)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四)配偶、子女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五)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婚姻证明材料;(六)离婚的需提供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七)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婚育证明材料。
        若您还有疑问或建议,请与江油市卫生健康局联系。联系人:李小梅,联系电话:0816-3231083。
        感谢您的来信,祝生活愉快!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
                                                                                         2024年1月26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