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提案选登(二十三)

2019-06-15 11:2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协网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建设核心景区,将我市建设成为省内外短期旅游目的地

冯亚飞

(2019第19号提案)

江油市是四川省内传统工业强市,同时,也是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但我市旅游资源总体呈现“多、小、散”特点,景区多、景区规模较小、相对知名度不高,旅游资源没有得到很好开发,也没有给本地人民带来更多旅游上的红利,需要进一步统筹开发。目前,随着成绵乐城际铁路及西成高铁的相继开通,我市成为西成高铁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为我市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良机。我市可以借此机会,建设核心景区,将我市建设成为省内外短期旅游的目的地城市。具体措施如下:

1.建设核心景区,扩大规模,提升知名度。我市旅游资源众多,如窦团山、佛爷洞、中华洞天、李白故里诗歌小镇、大康百合园、老君山、青龙峡等等。但景区分散,游客较少,缺乏核心景区。核心景区应具有知名度高、交通便利、规模相对较大等特点。例如北川的九皇山景区、安州的罗浮山景区、梓潼的七曲山景区。目前,从我市来看李白故里诗歌小镇及窦团山景区具备成为核心景区条件,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及知名度,可以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提升。从长远来看,如果涪江六峡景区能够得到开发,将三者组合成“一山一水一园”景区,更具备核心景区条件。因此,需要进一步完善交通条件,加快涪江六峡景区开发建设;可以借鉴北川九皇山的开发来进行窦团山的开发,扩大窦团山景区规模。

2.做好江油市中心城区到青莲、武都、大康等地的交通建设,目前,绵阳等地到青莲的公路建设已经比较完善,但到武都、大康等地的旅游公路建设需进一步加强。

3.组合发展各处景区旅游。比如可以在各大旅行社推出李白故里诗歌小镇——大康佛爷洞一日游,夏季青龙峡漂流一日游,李白故里诗歌小镇——佛爷洞——窦团山2日游,李白故里诗歌小镇——窦团山——青龙峡漂流2日游,李白故里诗歌小镇——窦团山——涪江六峡2日游等等。通过组合式发展,达到春季可赏花、夏季可避暑、秋季赏红叶、冬季看雪,配合必要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形成江油市自身独特的旅游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