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含增镇开展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4-04-15 15: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含增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增强未成年人道德法律意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含增镇高度重视,召开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构建和谐平安乡镇。

会议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依法严厉打击,对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零容;二是深化源头治理,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有效关爱救助重点群体未成年人;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五是履行分工职责,着力做实做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了将未成年人保护及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创新镇域社会治理、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来推动的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的职能作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源头预防、综合治理。

下一步,含增镇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日常巡查,切实履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成长环境。

(拟稿:杨嘉妮  审核:杨忠海  发布:含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