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重华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 “3.30”警示日主题活动

2024-03-29 15:35信息来源: 江油市重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增强辖区群众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由重华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江油市2024年森林防灭火“3.30”警示日主题活动”于3月28日举行。

活动现场,舞蹈《万疆》、《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中国》让在场群众拍手称赞,市森林专业扑火队厚坝分队带来的消防水罐车、背负式风力灭火机、森林接力水泵等扑火装备展示参观者络绎不绝,在场群众、学生踊跃举手抢答森林防火有奖知识问题,活动氛围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同时,活动现场设置的典型案例展板、警示视频播放、防火知识宣传等区域人头攒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物品300余件,发出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认可度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来临之际,重华镇在辖区增设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3处、增加巡查人员13人,并在入林主要路口、防火重点点位新增悬挂横幅40余幅,同时严格落实每日巡山护林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拟稿:薛琳岚   核稿:魏波   报送:重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