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厚坝镇:雷锋精神入田间 春耕时节促生产

2024-03-29 15:33信息来源: 江油市厚坝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春回大地暖,农耕正当时。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28日,厚坝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群众到文胜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全力护航麦冬播种,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8:30,文胜村活动场地内汇集了早早到来的志愿者和群众,他们一边看技术人员示范怎么播种麦冬,一边拿好工具全副武装下地实践。

活动现场,在技术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播种麦冬的技巧,并全身心投入到劳作中。志愿者和群众不怕脏不怕累,顶着烈日,干劲十足,火红的马甲穿梭在田间地头,为春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在正是春耕时节,天气也逐渐热起来了,非常感谢厚坝镇党委政府和文胜村两委,组织了这么多‘活雷锋’帮助我们,以前要栽好几天,现在好了,一天就栽完了。”农户高兴地表达谢意。

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共组织志愿者及群众达60余人,完成麦冬播种约3亩。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让雷锋精神在乡村振兴绽放光芒。

下一步,厚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深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拟稿:杨玉瑶,审核:王燕,报送:厚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