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含增镇稳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23-05-29 14:59信息来源: 江油市含增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实现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等各类农作物,含增镇稳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建立队伍,签订承诺。建立由镇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各办公室主任、各村(社区)书记及部分场镇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专班。镇机关及各村(社区)合计160余人成立秸秆禁烧纪检监察队1支、宣传队16支、巡查队50支。与驻村领导、村(社区)书记、农田户主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责任书600余份。

广泛宣传,深化认识。含增镇在镇村(社区)8个LED上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秸秆禁烧有关电子标语,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及携带雷公喇叭的电瓶车在各村(社区)主路上来回播放秸秆禁烧法律法规,通过村民大会宣讲秸秆禁烧法律法规,通过含增镇学校课堂讲述焚烧秸秆危害,请含增镇莘莘学子、祖国花朵当好秸秆禁烧流动宣传员,基本实现覆盖辖区农户5000余人。

流动巡查,以案说法。含增镇镇村干部在菜籽收割时段,在田间地头来回流动巡查,检查地里有无焚烧痕迹,对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的群众积极宣讲其他县市区夜间焚烧秸秆受到处置的具体案例,用前车之鉴,文明规劝。由于其他县市区偶发部分群众在夜间焚烧秸秆,含增镇有的放矢,组织巡查队在深夜至凌晨沿着村道夜间巡查60余次。

(拟稿:柯浩  审核:杨忠海  发布:含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