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三合镇召开“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及“三资”业务培训会

2023-03-31 15:42信息来源: 江油市三合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促进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打造坚强有力的“三资”管理队伍,3月28日,三合镇召开“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暨“三资”业务培训会。                 

会议针对村(社区)“三资”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对近期将开展的“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各村(社区)要对“三资”管理引起高度重视,转变思想观念,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守好资金安全底线,减少“三资”管理可能引发的资金安全风险及信访矛盾。

会上,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根据2022年巡察及内部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与会人员加强法纪意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监督职能。

会议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三资”管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二要严守规矩,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执行,规范报账程序,执行好各项财务制度。三要抓好落实,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全面推进“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四是强化监督。镇纪委要充分发挥基层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对“三资”管理的监督检查,紧盯“小微权力”,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确保“三资”监管落实到位。

会议还就“三资”管理相关文件及各类报表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培训和讲解。

(拟稿:黄瑶 审核:唐丽华 来源:三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