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诗仙醉李“锦上添花”乡村振兴“蓄势待发”

2023-03-17 16:51信息来源: 江油市双河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春风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这几天,双河镇牛踩石村3000余亩李花竞相绽放,充满浓浓的春日气息。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繁茂如雪,构成了春日唯美画卷,也绽放出群众增收致富新希望。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的大幕正在徐徐展开。

阳光下,春光里,淡淡的清香萦绕鼻尖,瞬间把游客带进了“千片万瓣舞轻扬,暗香浮动如飞雪”的诗意境界,令人沉醉不已,吸引不少游客携亲带友前来踏青赏花、拍照打卡,畅享春色春景春意。

这只是双河镇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双河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增收致富的主抓手,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总要求,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建成“满山红”种植基地3000亩、柑橘种植园区800亩、莲藕种植区70亩和代养场44栋、能繁场3栋、青年蛋鸡2栋、年出栏60万只,辐射带动全镇特色养殖户40户,4586余农户、17892名农民得到了产业化经营的实惠。

下一步,双河镇将依托生态、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田园+康养+露营”发展模式,发展田园采摘、康养休闲、野外露营等新型业态,计划今年将种植10000余亩水果,养殖生猪100000余头,为群众增收3365元。通过以农促旅、以旅兴业,在农旅融合中实现乡村振兴,将双河镇打造成休闲旅游的欢乐谷,走出具有双河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拟稿:胡梦蝶      审核:罗彦     报送:双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