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战旗镇赴成都、眉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16 18:39信息来源: 江油市战旗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11月5日,战旗镇党委书记贺靳带领部分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办所(中心)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赴成都、眉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川视察的第一站,在永丰村水稻试验田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把种粮大户组织起来,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等重要指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对“一田一池一站”开展调研。永丰村在实现“良田粮用”的基础上,采取“稻菜”“稻药”轮作模式,既提高了抗风险能力和提升了农产品价值,也提高了农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全村通过大力推进厕所改革,实行污水集中处理,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村卫生站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村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调研,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调研组一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通过参观战旗党建馆、党群服务中心、精彩战旗馆、绿色战旗·品牌创新中心、乡村十八坊等地,认真听取讲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对乡村振兴的认识,拓宽了眼界、启迪了思路。

在调研中,贺靳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积极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着力夯实各项事业发展基础。要坚持多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借鉴成功做法,立足自然资源禀赋,突出区域特色,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调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内容丰富,收获匪浅,对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回去后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立足各自岗位,忠实履行职责,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工作实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拟稿:罗成军  核稿:陈海燕   报送:战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