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疫”路同心、齐心抗疫

2022-10-07 08:13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本轮突发疫情,遵照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大康镇党委积极响应,精心安排布置,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返岗、严阵以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守牢“镇界”、把住“村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齐动员、重宣传。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流动小喇叭等形式,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政策和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到村到组到户;组建14支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迅速让核酸采样、静态管控政策措施家喻户晓;120余名党员村民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担当疫情政策宣传员、管控卡口值守员、核酸秩序维护员,形成了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强措施、重管控。在镇域村界各交通要道设立24个区域管控卡口,160余名党员干部执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减少区域车辆人员流动。对大数据推送和自我摸排的2000余名管控人员进行全面核实排查,科学有效落实管控人员140余人。对现有118名“五包一”台账在管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层层落实管控责任。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全覆盖、重采样。全员核酸是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控制疫情蔓延态势的重要手段。设立14个核酸采样点+3个机动采样组开展全员核酸采样,针对居家隔离人员、重病、残疾等特殊人群实行上门核酸采样,严格落实属地乡镇核酸“采”“送”基础工作,切实做到五轮核酸样本采集量及时有效、应采尽采。

(拟稿:税亮  审核: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