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马角镇:上下联动开展核酸检测 党群连心共抗疫

2022-09-15 16:52信息来源: 江油市马角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招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积极应对中秋佳节人员聚集和流动可能带来的传播风险,9月14日至15日,马角镇按照预定方案对辖区内开展一轮全覆盖全员核酸检测,实现了高效运转、不漏一人,用实干和担当真正让党旗在全镇每一个核酸检测点位上高高飘扬,让“党员先锋”在江油北部山区绽放风采。

强化组织夯落实,靠前指挥筑防线。马角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格按照“乡镇+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组合配置,落实了7个检测点位、85名工作人员、16名医护人员、7台工作车辆,全力做好物资准备、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群众组织等工作,全力攻坚核酸检测。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分赴各自包联采样点位指导检测工作,抓落实、促成效,力保检测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规范流程抢速度, 战“疫”一线树旗帜。迅速进入“战备状态”,2小时内完成了核酸采样点布置、疫情消杀、防疫物资整合等一系列前期部署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先锋作用,采取“群聊+入户+电话+村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的宣传矩阵模式,以最快的速度让群众知晓开展全覆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达到核酸检测全民知晓、全民防控、全民参与的宣传效果。

党员先锋作表率,“红色堡垒”不可摧。全镇各级党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7支党员志愿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网格化管理方案,迅速下沉到7个核酸采样点,无惧风雨、迎难而上,包户包人、摸清底数,针对行动不便及老年人则采取上门采集核酸,旨在助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工作,迅速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马角镇的共产党员没有退缩、也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马角上空高高飘扬,铸成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撰稿:杨婷     审核:邓延闻、陈刚     报送:马角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