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三合镇开展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2022-09-09 16:29信息来源: 江油市三合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6日至7日,为进一步加强“两新”党组织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大“两新”党组织间沟通交流,助推镇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与经济同步发展,三合镇举办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全镇“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22人参加培训。

明晰红色使命,让党性培育底色更明开班仪式上,三合镇党委书记曾波同志从讲党性、讲政治的高度,就两新党建“为何做”“如何做”“谁来做”三个问题作出发言。他指出,三合镇目前18个“两新”党组织、310余名“两新”党员已成为影响三合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切实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培植先进企业文化,建好建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利用“头雁效应”,引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善用红色资源,让两新培训成色更足三合镇将“请进来”与“送出去”学习相结合,活用本地红色资源,邀请绵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余正军教授到会上宣讲“两新”专题《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对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进行系统性学习;同时组织到优秀党建企业江虹线缆、华力租赁实地调研,现场“传经送宝”,介绍开展“两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推动学员互学互促互进。

共培红色氛围,让党建工作颜色更新。最后各“两新”党组织就本次学习心得与党建工作经验进行座谈分享,大家就本公司开展的“党建+安全生产”“党建+金秋助学”“我为公司建言献策”等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重点研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问题,着重从实践层面引导“两新”党建工作从“怎么干”向“怎么干好”升华,动员“两新”组织依托自身优势,发掘自身潜能,因企制宜、因岗制宜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拟稿:林彦辰 审核:向然禹 报送:三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