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方水镇以工代赈项目顺利开工

2022-06-23 15:38信息来源: 江油市方水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方水镇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以工代赈项目在方水镇白玉村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江油市2022年唯一的国家以工代赈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方水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务工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方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立言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作了强调。一是要发挥好以工代赈项目赈济作用。紧盯项目务工组织、报酬发放、技能培训等关键环节,开展好技能培训,按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确保“赈”的作用落到实处;二是要守好安全施工底线。施工管理组、安全管理员要切实履行好项目建设现场责任,加强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疫情防控等相关培训,确保项目建设安全;三是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建立镇级、村级项目领导小组、项目监理公司的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严格项目建设监管,把牢项目质量关口,确保将项目打造成富民增收、产业强基的民生工程。

据悉,方水镇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以工代赈项目总投资450.04万元,其中申请到中央财政衔接资金397万元。该项目以农村中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为建设领域,拟新建4.5m宽道路1.485km,新建2.5m宽道路1.64km,扩建道路约3.5km,整治塘堰3口。本项目以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户等为赈济对象,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开展技能培训、发放劳务报酬、设置公益性岗位为主要赈济模式,拟组织开展岗前培训、以工代训、后期培训等9班次502人次的专题培训,预计向78名拟参与本项目务工的当地群众共发放劳务报酬76.08万元,占拟申请中央财政资金的19.16%。该项目建成后,将设置水利设施管护员和道路养护员两类公益性岗位,解决部分重点群体的就业问题,年人均增收3600-7200元。

(拟稿:左哲瑜  核稿:赵勇  报送单位:方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