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方水镇四项机制助推进城乡环境治理提质增效

2022-05-24 16:40信息来源: 江油市方水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方水镇党委、政府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镇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强化宣传造氛围。方水镇充分利用微信群、倡议书、条幅、村头大喇叭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干群自觉参与农村环境整治;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动群众,引导村民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从而快速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对照问题查不足。方水镇坚持问题导向,各村(社区)全面摸排辖区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并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办法上报,各村(社区)对照问题点位照片晒问题、查不足,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盲点,晒出“脸红”,晒出“心跳”,党委书记王刚对照不足再梳理、再部署,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求每日有进度,出实效、看结果,确保问题全部清零。

围绕重点掀高潮。首先“净起来”,在各村范围内深入开展垃圾治理提升行动,全面清理道路沿线垃圾,背街小巷的杂草、杂物、垃圾,全面清淤疏通沟渠,确保沟相通、水相连。动用大型机械对烂墙破屋、残垣断壁进行清理,通过清理垃圾、土地平整、见缝插绿等系列措施,加强对镇村道路、边角地块、空闲地绿化美化提升,确保“绿起来”。

根据结果定奖惩。镇提质增效领导小组组织人员每天下沉到村,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核实梳理汇总排名后,每日在镇工作群进行通报,对连续三次排名落后的村,由镇主要领导、镇纪委分别对片长、包村干部、村书记进行约谈,确保稳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

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机械8台次,拆除临建及残垣断壁27处,清理广告牌匾2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800余方。

(拟稿:毛玮,审核:王刚,报送:方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