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多措并举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2021-11-26 15:59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维护广大城乡居民切身利益,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大康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部署。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大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大康镇重点工作会中多次强调医疗保险收缴的重要性,发动各村充分认识城乡居民医疗险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岗位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应保尽保。

二是重培训,熟政策。针对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组织镇、村干部参加城乡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度缴费标准、征缴时间、缴费渠道、特殊人群缴费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

三是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各村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群、QQ群、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等政策,让广大群众能及时了解。

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各村书记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两委干部按照工作目标、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入户走访,加大宣传征缴力度,督促未缴人群按照标准尽早缴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对征缴工作进展缓慢的村,镇纪委将启动追责问责任,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实行倒扣分制。确保2022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五是提供便民服务。为保证缴费渠道规范畅通,开通了便民服务电话,方便政策咨询。在外务工人员、行动不便人员、不会操作扫码人员等可通过微信转账、亲友代缴等方式缴纳,坚持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应保尽保。

(拟稿:高建  审核:冯敏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