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河口镇便民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2021-11-18 15:09信息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两改革后半篇文章,河口镇对便民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在原有帮办制度的基础上细化服务内容,采取帮办、代办、掌上办、一窗受理、上门服务等方式,将便民、利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少跑路的,在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责任明确到人、工作到位,从速从严筑牢新冠疫情防线;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中心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行踪管理,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办事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坚持防疫消杀和扫码登记、进门办事窗口“一米线”,进一步提高了窗口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真正把“一次办成”工作要求全程贯彻到各项业务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细化工作举措,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精心做好办事群众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严防办事服务窗口输入风险。同时通过“定点办”“预约办”“上门办”“掌上办”等方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并在服务窗口提供口罩、洗手液、额(体)温枪、防疫宣传小常识等志愿服务用品,满足群众的防疫需求,实现群众办事“进一扇门、到一个窗、上一张网、办一揽事,一次就办成”,进一步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拟稿:郭正金 审核:何明云 报送:河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