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武都镇:“三明确”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4 15:11信息来源: 江油市武都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明确目标。武都镇明确“排查不漏一人,疫苗应种尽种”这一目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认真学习省、绵阳市新冠疫情公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落实。同时,及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调整,由镇党委书记杨洋,党委副书记、拟任镇长郭忠云两位同志担任总指挥,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敬老院院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各村(社区)书记担任指挥部成员。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行业管控组、宣传稳控组、后勤保障组和督导组五个工作组,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明确责任。一是明确属地责任。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理要求。二是明确行业责任。全镇行业部门(单位)落实主管责任,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三是明确单位责任。镇机关、场镇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配备专人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每日体温、症状等健康监测。同时,做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员工的排查登记,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四是明确个人责任。积极引导全镇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报告村(社区),配合做好管控措施。

明确措施。一是防控宣传到位。积极通过标语、广播、播放音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工作准备到位。增加疫情防控物质储备,积极购置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做到了物资充足、运转有序。 三是摸排登记到位。武都镇组织所有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开展摸排,并建立信息台账,同时做好健康信息监测管理。四是重点防控到位。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严禁辖区诊所收治发热病人。医疗、养老、宾馆、商场、车站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同时,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12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应种尽种。

(拟稿:胡怡     审核:杨洋      报送单位:武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