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厚坝镇“三个紧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3 15:04信息来源: 江油市厚坝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厚坝镇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管控”的总体思路,第一时间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宣传舆论、督导检查、信息收集、后勤保障等6个专项工作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盯落实”的防控责任体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一)紧盯重点人群,全过程开展排查。通过走村入户、张贴标语及“沃城厚坝”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体系,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全覆盖摸排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和院落封闭管控措施,镇卫生院安排专人每天2次到户测量体温,全面落实动态监测及每日双报告制度。建立以党员干部、村医、防疫员、志愿者等为成员的村级疫情防控临时应急小队,确保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得到科学处置。

(二)紧盯重点领域,全方位加强管控。落实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的餐馆、超市、宾馆、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口罩佩戴、消毒措施等防控措施的指导检查。强化对冷链物流的监管力度,对全镇10家冷库食品生产经营者、12个冷库定期开展检查,每月对场镇农贸市场进行专业消杀3次,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江油北高铁站出入口设立疫情检查站点,严格监控出入人员轨迹。加大对养马峡景区的防控力度,组织志愿者、交警、镇村干部、村医生等19人,对进入景点的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车辆分流、卡点劝导、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并要求各农家乐张贴场所码,做好每日至少2次的店内消毒消杀工作。

(三)紧盯疫苗接种,全覆盖筑牢屏障。落实工作专班,实行动态预约、适时报告、动态汇总,最大程度摸清接种底数,科学安排接种时段。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实现“点、线、面”全方位宣传,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党员小组群及时转发疫苗接种通知,确保群众应知尽知,并发动村组干部及亲属带头接种,正面宣传引导。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在接种现场维持秩序、服务群众,当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员”“讲解员”和“引导员”。截至目前,第一剂接种人数17226人,第二剂接种人数11876人。三针型接种1122人,一针型接种99人。

(拟稿:白涔涔  审稿:李冬梅  报送:厚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