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市应急管理局到雁门镇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1-07-27 14:40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4日凌晨,雁门镇辖区范围内相继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各村和地质灾害点监测员,注意防范洪水及地质灾害的发生,需要转移人员的,立即转移,并做好24小时监测工作。

截至24日11时30分,暴雨造成该镇11个村118人受灾,转移4户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9.4亩,成灾面积93亩,绝收面积42亩,直接经济损失20.3万元;多处道路、河堤冲毁塌陷,造成经济损失39.2万元。目前,受损数据已上报给各对口部门,对小范围垮塌道路和落石路面进行及时清扫,冲毁道路和河堤已设置警示标志。

7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唐立成到雁门镇了解灾情、指导防汛工作。在党委书记董小斌、镇长王雨、副镇长张黎爽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五指山村、云锣山村、雁门关村、济时村、敬元村等道路河道冲毁情况和新增地质灾害点,到青龙峡漂流察看河道水势并进行相关安全检查。并认真听取了关于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雁门镇要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加强各级领导,严明防汛纪律,制定好落实好防汛应急预案,确保防汛人员、物资、责任到位;要抓好在建防洪项目的监管以及道路河堤除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党委书记董小斌、镇长王雨、分管领导张黎爽前往云锣山村、雁门关村查看疑似新增地质灾害点,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劝导转移群众切不可返回受威胁房屋。

(拟稿:薛淑娟   审核:张黎爽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