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设项目

2020-10-19 14:37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大康镇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已圆满完成,2020年“厕所革命”项目正在实施,我镇将不断巩固2019年工作成效、汲取经验教训,严把标准,继续推进落实2020年“厕所革命”建设项目。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调整领导小组成员,精准落实包村责任人,夯实责任,全面负责“厕所革命”项目实施全过程指导,密切关注各村实施进度,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二是严把建设标准。一是严把建设程序标准。对照实施方案,严把建设程序标准,按摸底排查、农户申请、张榜公示、会议确定等程序确定建设任务。二是严把建设质量标准。以施工标准为核心,严把技术关、质量关,严格按照农村户厕建设技术要求标准执行,对农户厕所建设、污水处理终端建设标准进行现场培训,提高镇村干部思想认识,确保高标准完成“厕所革命”工作。截至9月底,已严格依照标准顺利完成改厕470户。

三是监督管护到位。建立“改前、改中、改后”监管制度,领导小组成员随机入户督查,全程负责技术指导和质量把关。因地制宜地制定管护机制,明确改厕后厕所粪水、粪渣的定期收集和有效利用管护任务,引导农民群众强化厕所清洁卫生。

(拟稿:尚虹 审核:唐云万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