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永胜镇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05-29 10:25信息来源: 江油市永胜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永胜镇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定期召开安委会例会,镇主要领导带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与场镇单位、村、企业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等等,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了安全工作责任。

当前,正逢汛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频发季节。为全面系统排查、研判安全风险,落实防控管理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永胜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明重点。安全生产工作因势而新、因时而进,根据镇情,永胜镇划重点,明确九个必检,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必检、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安全必检、在建工程项目安全必检、食品卫生安全必检、危化品及烟花爆竹安全必检、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必检、防汛及地质灾害安全必检、农机及农村沼气使用安全必检、村(社区)值班值守制度必检。对照标准,逐项排查道路、桥梁、水库、地质灾害点、烟花爆竹等各重点单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是瞄难点。由于森立防火和秸秆禁烧、防汛及地质灾害的可控性较差,我镇将两项列为常抓性难点工作,对机关干部、护林员、村干部集中开展对扑火器具使用进行培训;坚持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7个森林入口及坟头集中地设卡,对进出入林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重点防火区域增派人员严防死守,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加强对20座水库(其中小一型水库1座)的排查、主要是对防汛物资、溢洪道、大坝的杂草清理、巡查日志、值班记录及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履职,认真做好防汛值班记录,确保汛情发生能够及时传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抢险救灾。

三是治痛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只在人脑里搞建设,除了抓好日常宣传工作,也要解决实际问题。永胜镇组建三方治理组:重点行业治理组、村包片治理组、在建项目治理组。针对查出的问题,一般安全隐患,各治理组按照“立查立改、事不过夜”的原则,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较大安全隐患,及时报党委政府研究,制定督促整改措施,各治理组明确专人深入点位开展监督工作,落实整改情况,并做好照片和记录的完善。

(拟稿:晏佳敏 审核:洪伟 报送:永胜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