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扎实开展住房安全鉴定工作

2020-05-29 09:19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确保精准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近日,雁门镇联合市住建局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进行评估鉴定。

工作人员现场核查、鉴定,严格按照农村危房鉴定程序逐户摸排,详细测量有关数据,实地察看房屋结构,了解房屋用材、建房年份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详细信息,现场逐一询问、摸底登记,逐村逐户鉴定危房等级,建立完善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按照“谁评定、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农村住房进行等级评定,认真填写《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表》,做到“一户一档”,确保鉴定结果准确可靠,真实反映农户住房现状,为有效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拟稿:王宁明 审核:黎国松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