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双河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0-01-16 14:13信息来源: 江油市双河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双河镇结合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实际,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保证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各项要求,将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包村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职责划分,落实村两委及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动员村组干部成立安全宣传小分队20余支,悬挂横幅50余份、播放LED标语20余版、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走村入户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三是开展安全检查,化解安全隐患。镇安办组织牵头,联合交警五中队、林业管服站等开展安全检查和巡查,深入分析研判各村(社区)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漏洞、突出问题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矛盾隐患早介入、早处理。四是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对能力。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事件能够科学有效处置应对。

(撰稿:胡斌 审核:王玲 报送:双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