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2020-05-15 10:5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参加绵阳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全面小康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持续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办理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抓细抓实抓牢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人代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彭清华书记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绵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人大系统、基层一线和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推动工作。要更加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期盼,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依法行使好地方“四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紧紧围绕省人代会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和市委决策部署,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确保进一步扩大在区域中心城市中的领先优势,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还审定了《中共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度任务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