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政协召开党组会暨十三届23次主席会议

2019-12-26 15:27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江油市政协召开党组会暨十三届23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市政协副主席陈清太、毛彬、龙合,市政协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精神;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人、优秀政协委员表扬方案;研究讨论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方案和大会文件草案、新年茶话会、智慧政协建设等事项。

李平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立足政协职能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作为明年政协的视察调研重点课题,为协力基层治理做出政协贡献,确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在江油落地落实。

李平指出,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弘扬了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严格司法、阳光司法的鲜明理念,两院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要求,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及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法律情怀及法律信仰的高素质法检队伍;要加强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上,进一步规范内部运行机制,强化规范制度执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乡镇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撰稿:李博 审核:朱勇 报送: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