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找出路 同心聚力谋发展

2022-06-28 17:39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政企携手共克时艰、稳住经济大盘,马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力谋划、合力行动,于6月20日召开主题为“政企同心 共谋发展”的交流座谈会,马角镇党委班子、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33人参加座谈,镇长欧阳再华同志主持。


马角镇副镇长许沙沙同志进行了惠企政策宣讲,她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江油市2022年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一批)、(第二批)》等文件精神,又深入浅出讲解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在税收支持、降低经营成本等六大方面“重拳出击”,全力提供各方支撑。

其后,江油拉豪双马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南联环资科技有限公司、江油日昌升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4家参会企业均作了发言,立足实际、分析现况,提出难点痛点、表达希冀期许,言语之间流露出对政府助企纾困的感激与认同,同时也坚定对自身企业攻克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镇党委书记蒋泰同志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纵观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相应制定了助企纾困宏观政策,政府与企业同历劫、共进退;二要尊企爱企,营造环境。我们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镇“头号工程”来抓,推出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举措,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清除障碍、排忧解难;三要创新发展,激发动能。助企纾困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一流品质铸就一流品牌,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撰稿:杨婷 审核:邓延闻 许沙沙 报送单位:马角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