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坝街道:政策宣讲暖民心 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3-02-17 13:53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扩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度,中坝街道于2023年2月15日在幸福村召开了江油市开展“基层宣讲接地气,衔接政策入人心”扶贫帮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幸福村村两委成员、各组组长及村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坝街道宣讲队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教育、医保、产业就业、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乡村振兴衔接政策进行详细地讲解同时结合中坝街道实际,强调了新的历史背景下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战略的重要意义,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勇争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接下来到了“你问我答、你惑我解”的互动环节。“我今年想参加技能培训,街道有没有这方面的优惠政策?”“我今年不想出去务工了,想在家门口找个活干,有没有合适的就业岗位?”带着村民诸多的疑问,中坝街道宣讲队通过乡亲们拉家常、话收入,以生动贴切的例子用心讲解群众关心的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疑惑的问题把助农惠农政策东风吹进农户心坎上。

通过对衔接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引导群众深入理解和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下一步,中坝街道将组织各组组长及村民代表把乡村振兴衔接政策吹进千家万户,确保惠民政策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拟稿:黄志强  审稿:唐云万  报送单位:中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