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专项检查

2022-10-24 13:14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10月24日起,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各行业部门骨干和中心相关股室同志20人组成三个检查组赴24个乡镇开展为期5天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主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乡村建设信息采集等四项重点工作展开。

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主要检查部署推进情况。各乡镇(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安排是否到位,是否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及培训会,是否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等内容,准备档案资料等。

针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主要检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全覆盖培训情况,查阅乡镇、村排查工作资料,各个工作环节开展和落实情况以及了解家庭人均收入、“三保障”、安全饮水等方面情况。

针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主要检查工作部署和培训情况。了解进村入户工作开展情况及采集工作进度,查阅入户采集信息表等。

针对乡村建设信息采集,主要检查工作部署和培训情况。进村入户开展采集工作进度,采集对象是否准确,采集内容是否真实等。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国家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是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项检查结束后,领导小组将对此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责任乡镇、部门及时整改,为迎接国省2022年度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拟稿:莫王韬    审核:徐太奎   报送: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